修行与修理:女子深夜外出的遭遇

最近看到两则女人深夜外出遇到陌生男人遭遇的真事,两件事的结果一正一反,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迥然不同,不得不感叹佛经讲的因果法则真实不虚,这个世界没有多少人信因果,但是每个人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遵循着它。

一件真事发生在中国浙江,时间是几天前,新闻标题是女子与丈夫吵架离家 遭强奸抢劫。这名女子姓魏,当晚和老公吵架后想自己坐车回安徽老家。为了省去住旅馆的钱,她就在一个公交车候车亭休息。随后一骑摩托车男子出现,并说他愿意带她坐车回家。魏女士于是上了车。此人随即带魏女士到了一间地下室,对她实施强奸后还抢走了魏女士身上的财物。

另一件真事发生在中国北京,时间是二三十年前。故事标题是那一年,我上了陌生人的车。几十年前的一个深夜,一个十八岁的小姑娘只身来到北京,人生地不熟,又至深夜,坐地铁末班车却偏偏下错了站。地铁车厢内空空荡荡,只有个脸上有疤的中年男人,与她在同一个车厢,并在同一站下车。作者拖着行李等夜班车去旅馆的时候,那个脸上有疤的中年男人向她伸出援手,作者经过思想斗争冒险上了他的车,结果我不赘述。最后作者说:

想起这个往事其实是跟最近的章莹颖失踪案件有关的。很多人都由此得出结论绝对不能上陌生人的车。不上是正确的,但是上车也是可以安全地上的。试想当初的武术教练停车在我面前问我要不要载一段,他会跟我说如果不放心拍个车牌照片甚或他的照片发给朋友圈啊,或者至少我这样要求他是不会拒绝的。相信善意,保持戒心,以这样的心态上路,你的旅途一定会充满快乐和惊喜。

我想声明,此文没有任何挖地域坑的意思,我坚信,北京也有坏人,浙江同样有好人,事实上,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有好人与坏人同时存在。

上述两件真实事件的前半部分非常相似,都是年轻女子深夜外出需要帮助的时候碰到陌生男人,但是最终结果却迥然不同,每位看客不禁会想,为什么?对这个问题,就像你我人生中碰到的很多事情一样,大多数人会觉得匪夷所思,无法解释,没有答案,或者说没有一个可以用科学证实的答案。因果法则不是科学可以证实的东西,但是不代表它不存在,恰恰相反,它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客观存在。我坚信,正是因果报应造成了这两位女子截然不同的遭遇。

境随心转,每个人有自己的磁场,行善事起善念会改善自己的磁场,好人与善知识会被你吸引,无声无息的自动出现在你身边,小人恶人会识趣的自动远离你;如果做恶事起恶念,那么你的磁场会随之变坏,好人与善知识会自动远离你,小人恶人坏人则会被你的磁场吸引,不断的兴奋的找到你并缠住不放。

学坏容易学好难,一旦沾上不良的习气,因果报应,最终受罪的是自己。人生是一场修行,修行的意思是修正行为。如果不修正自己的行为,那么走到社会上,难免要被别人修理。

清朝初期的名士黄安士说

人人信因果,天下大治之道也,人人不信因果,天下大乱之道也。

甚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