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占例:中印边境此次是否会打起来

为了证明易经是科学而不是迷信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了证明易经的实用性,我发心用易经传统占筮法对公共事件的结果做预测,并在结果揭晓之前公开这些预测以便立此存照。本次预测是这个系列之一。

中国与印度边防军队在已经划定的一个边界地段发生对峙,已经延续了半个月,截至7/18,双方都没有撤走的迹象。媒体与老百姓都很关心这次冲突的走向,尤其是是否会升级为战争。我于2017年7月18日北美中部时间下午2:48就中印此次边境冲突能否和平解决起了一卦,得卦象:中孚之损,变爻九五一爻动。

中孚卦是异卦(下兑上巽)相叠。孚本义孵,孵卵出壳的日期非常准确,有信的意义。卦形外实内虚,喻心中诚信,所以称中孚卦。这是立身处世的根本。以诚信为立身处世的基石,真诚待人,信守制度,坚持原则,和悦谦虚,可以战胜任何困难,即使出现了问题也可以亡羊补牢。但务必增强对人的观察能力,提高分辨是非的水平。

变爻九五,北宋易学家邵雍解:得此爻者,人情和合,谋事有成,无往不利。做官的君臣一心,会得到上司的赞赏。

变卦山泽损卦是异卦(下兑上艮)相叠。艮为山;兑为泽。上山下泽,大泽浸蚀山根。损益相间,损中有益,益中有损。二者之间,不可不慎重对待。损下益上,治理国家,过度会损伤国基。应损则损,但必量力、适度。少损而益最佳。

综上所述,预测认为双方这次冲突打不起来。从本卦中孚可见,此次边境冲突起源于双方缺乏信任,只要双方保持诚信,冲突就可以和平解决。未来发展方向预测为损卦很有意思,于是中印一方会损失利益,是中方还是印方,拭目以待。

2017/8/28 update: 中印对峙结束 印度撤军细节曝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