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时代:草根与权贵阶层的非暴力对决

2016年底美国总统大选的前几天,主流观点和大多数人都认为川普败,希拉里胜,这是我当时在微信朋友圈的留言

时间过去了两年,事实证明那只是一个开始,两年后的今天,我给一年多前写的文章剪羊毛时代郑重的加了一个新标签:革命,从2016年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到2017年郭文贵逃亡美国,以一人敌一国,定点爆破中共权贵阶层,为实现中国民主自由法治揭竿而起,直到2018年的一系列事件,包括风起云涌的METOO运动,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国内的一系列政治事件,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全人类正在经历一场革命,草根阶层挑战权贵阶层的革命,起因是最近三四十年间权贵阶层对草根阶层的持续没有停歇的剪羊毛运动使草根老百姓对不公平的利益分配强烈的不满。

以上一系列事件的每一个都波澜壮阔,惊心动魄,足够用好几本书来展开讲,未来我会找机会展开分析以上事件与这次革命的关联和起的作用。现在所有发生过的革命一样,这场革命既包括反抗者的呐喊和起义,也包括当权者对反抗者的绞杀与割喉。

提到革命,大家可能会担心暴力,血腥和战乱,虽然有这些灾难的可能性,但是大家大可不必有这种担心,目前看来我相信这场革命将会以比较和平的方式进行下去,因为很幸运的是,我们正处在一个空前和平,繁荣,生活质量有巨大提升,物质和食物极大丰富,人类交流和通讯的手段飞跃进化的时代。

这场革命不仅仅在美国,英国和欧洲同时也在中国大陆发生。它起始于美国茶党的成立,在2016年形成气候,那一年英国脱欧,美国的川普击败希拉里赢得大选,标志着草根支持的政治力量由弱变强,从后台走上前台,声音由小变大;郭文贵的揭竿而起引发的2017年成为海外中文自媒体元年和METOO运动在中国大陆的发扬光大显示了这场革命由美国和英国的少数西方国家正在扩展到全球,这场革命将是全人类未来十年或几十年的政治和经济的主题。我们正在经历它的第一个十年。

这场革命将深远的影响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拭目以待,接受这场规模空前意义深远的革命的洗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