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学诚也是受害者。真正的高僧活着,只是不在中国大陆

失学成(释学诚),中国佛教协会主席,最近被爆性侵女弟子,迅速身败名裂。普通看客的想法必然是。佛教协会主席尚且如此,那么所有中国的和尚尼姑岂不都是道貌岸然男盗女娼的骗子。别那么迅速下结论請對學佛和出家人保持你的信心。事实真相是:这不是学佛的错,甚至不是当事人失学成法师的错。問題出在环境和系统。一个形象的比喻是把一块美玉,放到粪坑里,常年与苍蝇 蛆 屎壳郎为伴,多年以后他还是一快美玉吗?不会,他只是一块又臭又硬的石头。

凭什么会下这个结论?咱们用事实说话。民国时代,中国大陆出现四大高僧:虚云老和尚,印光大师,弘一法师和太虚法师。因为成就太高。他们的事迹无法在此展开细讲,同学们可以去网上搜索他们的资料。1949年之后,中国大陆就没再出过著名的高僧了(但是存在隐居的高僧 比如海贤老和尚),但是在弹丸之地台湾却仍然有领袖级的高僧出现,比如当今公认的净宗领袖净空法师,他的讲经视频可以在国内国外的视频网站上搜到,他在全世界听经弟子数目过亿,从这个角度上你不能不感谢台湾接过了培养领袖级高僧的接力棒,接过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薪火的接力棒。

最后,我讲一件真事,大概在一年前。与失学成法师有关。目的是告诉大家学佛找对师父很重要。我和一位朋友发起成立了一个学佛微信群。碰到一位大姐想加入,我们问她的师父是谁 属于什么宗派,她说是龙泉寺学成法师,自稱不屬於任何宗派,如果説宗派的話属于佛宗,佛门的九个宗派都包括了。当时,这位大姐极力向我们推荐学成法师,并且表达了加入这个微信群的意愿,我和我朋友当时第一次听说学成这个名字,就没有当面表態,说回去商量一下。后来我和朋友聊起这事,共同感觉这位失学成口气太大,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九个宗派到他这全不作数了,因为他而能合成一个宗派,几千年多少得道高僧东没敢做的事,他以为他能做,他以为自己是武林盟主吧?未免狮子大开口,感覺不靠谱,所以没有再和这位大姐联系。一年以后失学成出事,回想起来当年早有迹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