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不海归的两个主要因素

每個人的側重點不一樣,對我來説國内的這兩大問題不解決或者改善我很難考慮回國發展

  1. 令人窒息的言論控制遏制我獲取知识和真相,不讓我满足求知欲。我喜欢学习,也喜欢寻求真相,谷歌,维基百科和YouTube(油管)是我满足求知欲的最主要工具,而这几个在中国大陆都被禁止使用。
  2. 全社會風行睁眼说瞎话,跌倒黑白,而且不以爲恥,反以爲榮。撒谎者当领导,说真话的人被領導,被打压。说谎者高高在上平步青雲,说真话者被迫害被嘲笑,以北大的一系列丑闻和被梁宏达指出的善于讲正确的废话的于丹以及郭文贵在2018年12月14视频中回忆的老领导给他耳语的在中国的自保求生之道为代表,北大和于丹衹是整个社会的缩影,这种风气是全国性的。

除此之外,還有房地產崩盤的風險這柄達摩克利斯之劍,但對我來説其實不如以上兩個問題嚴重。

2020八月更新:Youtube自媒體談到的中國社會的内捲化,談到了中國社會激烈的競爭來自於一種對價值認識的强烈的從衆心理,要找小三大家都找小三,要掙錢大家都削尖腦袋掙錢,要當地主大家都捨生忘死的做房奴,要跳出這種内捲化的怪圈的方法就是要去追求不一樣的價值,要對價值的認識多元化,把蛋糕做大,而不是和其他人一起去爭搶有限資源的蛋糕,從這個角度來説,移民海外就是一種對内捲化社會價值觀的突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