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乐园是什么?

中国孩子学《弟子规》和孝悌忠信,美国孩子从Disney学做梦和花钱买好梦一日游,这就是区别。其实两种教育方法各有利弊,但是从道德角度确实中国的教育方法更胜一筹。

除了赚钱以外,迪斯尼公司还是意识形态领域强大的宣传机器,潜移默化中塑造了千千万万美国青少年的价值观,迪斯尼就是针对美国少年儿童的中宣部。在迪斯尼的动画片当中你能看到非黑即白的善恶标准,简单的因果报应,公主与王子的童话,没心没肺的轻松搞笑,这些恰恰就是美国人价值观。

迪斯尼乐园是这个世界唯一一个把记忆当作商品买卖的地方。用Disney自己员工(Herbalife CEO,Michael Johnson,前任Disney高管)的话说,

Disney制造故事,贩卖故事

动画片与电影的童话是虚假的,但是却能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为了赚钱,又人造出一个童话世界让小孩身临其境,去亲身体验影片的童话故事。用金钱来圆一个梦,一个童真,无邪与美好的梦。对小孩子是圆梦之旅,对掏钱的大人却往往是噩梦之旅,往往是交了不菲金额的钱,却是要忍饥挨饿排长队,毫无享受了服务的感觉,见2018年2月的新闻标题:迪士尼切莫成为上海雪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