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芳华》

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被中国大陆禁播了,真为他感到可惜,拿到美国上映中国有关部门可以同意吧。我有一年多没进过电影院了,如果《芳华》在美国上映,我一定去电影院给冯小刚导演捧场,支持他继续“顺心而为”,成就不朽。

看了9月22日人民网强国论坛主持人小明采访冯导谈论《芳华》的对话,小明此人不一般,说话有水平。

虽没看电影,但看了访谈,也大致了解了《芳华》要表达的诉求和心情。诉求之一是铭记为国牺牲的老兵,重复了10年前《集结号》的主题,对这个诉求我100%支持,因为这个诉求一是要维护人的尊严,二是要提醒国家对军人的担当。聪明的政府会去满足这个诉求,因为这样民众才愿意去继续为国牺牲。其实铭记烈士这件事并不难做,历史上唐太宗李世民建北京悯忠寺(今法源寺)纪念东征朝鲜阵亡将士,千古流芳,这件事是政治,本来应该由政府来做,冯小刚导演却以一己之力替政府去做这件事,给老兵尊严,铭记他们的牺牲,是铁肩担道义,对此我心存敬佩。

Video: 对话冯小刚:看《芳华》绽放,部队生活是我的世外桃源我很怀念它

更新(2017/11/25)解禁,12/15上映,十九大后的中宣部换了人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