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学易经了

应该说我最近决定要开始钻研预测命运的方法,易经只是其中之一,还有佛家的《占察经》,我打算都下功夫去研究学习领会。有以下原因:

  1. 学佛一段时间,尤其是学了《了凡四训》之后,我觉得有必要知道自己的命运。本来打算找高人给我算一下,四处打听了一下之后,发现占卜算卦的水平良莠不齐,容易被误导,因此我觉得有必要自己钻研。
  2. 我本来对预测这门学问很感兴趣,自己也经常喜欢做些预测,比如美国大选,东北亚战争,股市等等这种政治经济大事。
  3. 市面上对易经的解读都是学文科的人写的,我觉得有必要用理工科,尤其是数据科学的角度来研究易经。易经本身就是一种数理预测模型,因此既然数学预测模型是我的本职工作,研究中国老祖宗的这种数理预测模型当仁不让。
  4. 我想学习易经还是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的,这是中国老祖宗的东西,在当今社会有很多应用,但是噪音杂音太多,结合我的技术,商业背景,我学习它也许可以帮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减少噪音杂音。
  5. 最后,我想总结一下学易经的收益,适用于所有人
    1. 减少对事物的盲目与执着(傅佩荣《易经入门》)

参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