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对每个人是公平的

这句话对也不全对。在某些方面确实人与人天生不平等,比如在健康长寿,财富这些方面,这是由于每个人前世所造的业不同带来不同的果报;但是在另一些方面,比如美貌,人与人天生的不平等其实是平等的。何以见得?比如婚姻美满的往往不是美女,正因为美貌性感,从而被宠,因为被宠;从而迷失;因为迷失,从而标准错乱,选择错误,以至于酿成终身的遗憾。这种因果报应往往在美女和俊男身上应验,因此这些美貌的人其实挺可怜的。明星当中这种例子也很多,最明显的例子如王祖贤和关之琳,两人都是公认的大美女,却年届50仍然单身,令人唏嘘。

这事往深了说其实可以挖掘出人性的弱点:选择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但是人其实很容易做出错误的选择,而且人很不喜欢做选择。这种情况适用于所有选择,小到购物,看电影,大到在人生转折关头对人生道路的选择,选项多了不是好事,为什么呢?看一下这两种情况:

  1. 选项多了,需要你做选择;
  2. 别无选择的时候,其实是命运帮你做了选择。

这两种情形下,哪个更容易选对呢?答案是2。为什么?首先做出正确的选择需要的不是知识,是智慧。如果命运是一个有思想的生命体,你与命运相比,哪一个的智慧多一些呢?当然是命运,因此与其让人自己去选,不如让命运帮你选,一个是不会选错,第二个不管结果如何,人不会后悔。

One Reply to “命运对每个人是公平的”

  1. 第一种情况选项多,是心不净,不净才选项多,纯净初心会事半功倍。
    第二种情况是被裹挟,无从选择

    人与人的不同在于第一种情况的选择,在于初心的纯净程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