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美满的婚姻

我想聊一聊幸福美满的婚姻是什么样子,为什么?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这种事例会很触动我,第二个了解这个可以帮助没有成立家庭的人思考什么样的伴侣能够和自己建立类似这样的婚姻和家庭。
  1. 去年底在国内的舅舅去世了,前两天给舅妈打电话安慰她不要悲伤,她和我说:她和舅舅结婚四十多年感情很好,听到这句我就知道他们是有福报的人,他们的婚姻是幸福美满的。舅妈告诉我说在舅舅生病的两三年期间没法说话,她耐心的帮助他恢复语言功能。在最后住院的几天,她每天早晨起床和睡觉前两次扶舅舅坐起来给他穿好衣服,一天不拉。最后舅舅在弥留之际在舅妈的手上写了三个字:谢谢你,然后走了。
  2. 第二个是在一月29日的新闻联播中报道的,采访了几对来中国照相馆照相的老夫妻,他们都是结婚四十年以上,镜头前互相掩饰不住互相的爱。
  3. 最后,好的婚姻一定是互相成就的,而相对应的,不好的婚姻肯定是两败俱伤的。

佛家道家都讲因果,那么说到婚姻,我这里讲的是它善果的样子,有果必有因,因是什么?没有一个确定答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对这件事的人生观察是心善行善是因,美满长久的伴侣是果,有积德行善的因,加上成熟的机缘,才会收获美满长情人生伴侣的果。从反面来说,当今社会这种幸福美满的家庭和婚姻超级令人羡慕,离婚率居高不下,是世人的善心越来越稀少,自私心和害人之心越来越多的反应和报应。重庆有一对相处81年的百岁老夫妻,他们的相处秘诀之首就是”待人和善“。这个和善不是表面的对人礼貌优雅,而是发自内心的为别人着想,成为一种习惯。

刚才说了因,那么有了这个因就肯定会有幸福美满伴侣的果吗?还缺恰当的缘分。佛家认为:万事万物是因遇到缘才发生的。怎样才能有好的缘分?这就涉及到在现实生活中择偶的具体办法,在这方面我的人生经验有以下几条:

  1. 随缘,要顺其自然,绝不要强求,不要攀缘,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好的感情需要双方互相有好感,不会是“剃头挑子一边热”。成熟的机缘是在合适的时机遇到合适的人,这种机会和人不是能追求来的,而是你的磁场吸引来的,所以要随缘,正确的创造好缘分的方法是提升自己的灵性和内在,也就是改善自己的磁场。
  2. 有自知之明,择偶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遵循供需关系的市场规律,每个人在生命的不同阶段在择偶市场上对潜在的需求人群是有不同价值的,你能选择的范围和对对方要求的多少取决于你能给需求人群提供多少价值,因此需要认清自己的价值来制定自己对对方的要求,否则要么犯草率的把自己低价贱卖掉的错误,毁掉自己一生的幸福;要么陷入要价过高,有价无市的窘境。
  3. 坚持原则,在制定了基于实际市场情况的择偶原则以后,就要坚持原则毫不动摇,随缘不攀缘,直到等到合适的缘分到来为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