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坐uberX都让我觉得压抑

因为开车的都是失业却又勤劳的底层人士,听他们的故事让人心酸。

夜里11点坐上一个黑人开的uberX,他的车是Honda Pilot,比较大的一款SUV,内装很好,是皮座,他说这车可以开XL也可以开X,他两种活都接,虽然X比XL挣钱少也接,因为不想空等。他有背痛的毛病,不能久坐,需要隔一段时间出来伸展一下,才能继续接活。我估计是腰间盘突出。他的毛病是20年前的一场车祸留下的,对方是酒后驾驶,当时他动了个大手术,可是留下了腰疼的后遗症,需要时不时看医生,甚至动手术。虽然当时对方付了医药费,但是几年之后再看医生就不负担了。这哥们说他今年又动了手术,总共医药费18万,自己掏腰包付费3万刀左右,不包括保险费用,剩下的保险公司负担。因此说到了医疗保险,他买的是obamacare,公司是Blue Cross Blue Shield,每月保费700刀,保他和他老婆两人,还要付5000刀deductible。他老婆今年伤到了脚,他说因为他动了手术,他老婆的脚手术就只能延后到明年了。他说他明年打算换一种保险计划,每月保费多付一些,这样可以少付一些deductible。他说他以前有个咨询的工作,那时的保险比现在好,他前几年失业了,还用了CORBA一年半(政府规定失业员工可以在失业后自己付钱延续用公司的保险计划),虽然自己付钱,也比现在的obamacare强,可惜CORBA有时间限制。

他开车的时候还伸展了一下腰,说他不太舒服要伸展一下。Uber司机一个月也就挣2-3千左右,听起来似乎是收入的全部都给了保险公司。obamacare号称是全民医疗保险计划,可是怎么实际上是肥了医疗保险行业这个社会毒瘤,欺负勤奋干活的人?

到达以后我给了他5块小费(一般我只给2块),他很感激。回家后我后悔没有给他10块。

美国是个富裕,先进的国家,可是它就没有问题吗?医疗保险和高昂的医药费就是美国的癌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