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段子被封杀引起的商业思考

最近,国内政府封杀创业公司今日头条的App内涵段子,引起国内民众的反抗。这件事传到海外引起海外舆论一片哗然,比如杨恒均的今日最有内涵的段子:让挑战底线者血本无归。这引起了我对今日头条这家公司和他的App内涵段子的关心,于是我在网上调查了一下,发现今日头条以及他的产品内涵段子,从技术上说类似于中国版的Google News加上个性化分发新闻的独创功能。

内涵段子这个功能设计和我2014年创立的产品乐儿库不谋而合,乐儿库的目标是做成段子世界的google News + delicious,也就是对段子的机器收集整理加上段友的社交网络。乐儿库这个产品的推出一是出于我对段子有热情,另一个是为了概念验证,现在处于休眠状态,但是我并没有忘记他。内涵段子引起的这个事件,让我想起了乐儿库,促使我从新考虑未来的自然语言处理产品的开发和验证计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